I trade that I am (我炒故我在)

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

Tradestation

24th Sep 2010, 14:54 PM

Tradestation,在香港和朋友談起,大多不知是什麼(可能本人圈子並非金融業),很多一向玩開股票的朋友亦言,他們大多會問:”Playstation?”更不用說是自動下單落盤程式了.每每和他們說到我現在正利用Tradestation自動交易,每晚開著電腦,電腦就能替我自動買賣美股期貨,然後自己就安坐家中上網甚至落街跑步,他們的反應多是夾雜著不可思議和不可理喻之間.

其實自己編寫程式,電腦自動下單買賣,在美國,甚至在台灣,已經十分流行,好處亦甚多.很多人在初接觸這種買賣股票期貨的方式並不太接受,他們會猜疑,會不信,亦有些會覺得神秘,高檔,但大多人的態度多是夾雜著這正反面之間,再加一點點對電腦的不放心,本人是過來人,又怎會不知.
當然,在決定走程式交易一路之前,有很多電腦和程式的問題需要解決,只要你將問題一一解決後,程式交易,就像你出街前,在錄影機上SET上指令預錄電視節目一樣方便,剩下來,你要解決的,就只有電源正常,錄影機接收正常,和你按上預錄的程式沒有錯誤等細節,有了這工具,你可以任何時候到街上遊走,或忙上任何其他東西.回想三四十年前,錄影電視功能亦給人不可思議的感覺吧.

普遍,我想是遲早的事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