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trade that I am (我炒故我在)

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

48大板塊趨勢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好,
我是炒恆期即日的, 請問Tradestation可以炒香港期指的嗎?

周翁 說...

以我所知,tradestation未有供應hsi的data,所以暫時不可以

kay speculate 說...

周大師您好,
在看過STAN WEINSTEIN 的多空操作一書, 發現分類指數表現的重要性後, 真的十分幸運能看到閣下的blog, 因為內容真的很有用! 尤其在看到六神合體後更加是令人歡喜

我有一個問題希望得到您的指教。我看見您的板塊是根據aastocks的分類而定立,那麼您是用什麼成份, 去計算當日的變化的? 是找當中最大市值作為加權計算, 還是加入所有aastocks分類中的股票以平均計算?

十分感謝!

周翁 說...

你好,
可參考以下LINK的留言:
http://eddytrade.blogspot.com/2010/10/25102010.html

計法不是完美,只是能幫助我自己選股就夠了^^

kay speculate 說...

謝謝周大師, 期待您的更新

kay speculate 說...

周大師, 最近不見您更新了, 是很忙吧!

關於您這個分類的方式我十分希望可以學習, 但當我嘗試去用EXCEL整的時候, 發覺原來這樣的工程十分浩大, 容許我問幾個技術上的問題嗎?

我想知道您是怎樣取得個股表現的? 意思是, 您是為每隻股份找到類似AASTOCKS裡取得某天的收盤價嗎? 那樣的話豈不是必須每天也必須進行的指定動作? 我想到的是利用YAHOO! FINANCE的過往股價製作幾年的分類表現, 但如此上千隻股份下來恐怕真的是巨大工程,雖然可以利用VBA等去減輕,但前期的工作也是大得可怕。請問您是怎樣做的?

周翁 說...

kay speculate ,可否留EMAIL?

kay speculate 說...

這是我的EMAIL: kaipig@gmail.com